“你好,北京”文旅推介活动在爱尔兰首都都柏林成功举办

  • 2023-11-15
  • 来源:文旅北京

当地时间2023年11月9日上午,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在爱尔兰首都都柏林举办了“你好,北京”文旅推介活动。中国驻爱尔兰大使馆临时代办王家宝、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一级巡视员周卫民、爱尔兰旅游局中东及亚洲区域经理爱诗琳·麦克德莫特出席并致辞。80多名当地旅游行业协会、旅行商及媒体代表参加了此次推介活动。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一级巡视员周卫民在文旅推介致辞中表示,非常荣幸能在都柏林市举办“你好,北京”文旅推广活动,向更多的爱尔兰人民介绍古老又现代充满魅力的北京。北京有3000多年建城史和860多年的建都史,保存着长城、故宫、周口店北京人遗址、颐和园、天坛、十三陵、大运河等七大世界文化遗产;近年来,北京又产生了一大批现代时尚旅游元素,如北京奥运场馆、国家大剧院、环球影城等新兴旅游资源;北京还是一座包容开放的国际化大都市,在北京,你能听到一流的京剧、相声等中国传统的曲艺国粹,也能欣赏到国际高水准的芭蕾舞、交响乐等来自西方的艺术精品;你能吃到北京烤鸭等中国特色美食,也能品尝到来自世界各国的美味佳肴。北京作为一座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历史文脉与时尚创意相得益彰的历史文化名城和国际旅游城市,作为海外游客去中国旅游必来的刚需目的地城市,我们热诚欢迎爱尔兰朋友到北京,感受全球首个“双奥之城”的独特魅力,感受以北京中轴线申遗带动老城整体保护取得的标志性成果,感受北京作为“一带一路”重要枢纽的高水平开放气息,感受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的崭新面貌。我们热诚欢迎爱尔兰朋友到北京感受万里长城、千年运河、三山五园的景观之美,感受老北京胡同、四合院、名人故居、燕京八绝、美丽乡村、中医药诊疗神奇效果的人文之美。北京高度重视发展与爱尔兰旅游界的双向旅游互利合作,诚挚邀请在座的各位来宾及更多爱尔兰朋友前往北京观光旅游、休闲度假,感受这座城市的国际风范、古都风韵、东方风情和时代风尚。北京也高度重视鼓励促进北京游客赴爱尔兰旅游,希望两地旅游业界人士精诚合作,共同推进北京与爱尔兰双向旅游的可持续增长。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一级巡视员周卫民推介致辞

中国驻爱尔兰大使馆临时代办王家宝出席了活动,并在致辞中表示,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爆发,虽然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线下的人文交流,但仍然阻挡不了两市进一步密切交往与合作的步伐。各项文旅交流活动在线上如期举办,加深了中爱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彼此友谊。爱尔兰一直是中国重要的欧洲旅游市场。今年8月10日,我国重新开放了中国公民赴爱尔兰等国的出境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公民访爱人数将会大幅增长。同时,北京也热情欢迎爱尔兰朋友们前去观光旅游。

中国驻爱尔兰大使馆临时代办王家宝致辞

爱尔兰旅游局中东及亚洲区域经理爱诗琳·麦克德莫特在致辞中表示,中爱建交四十多年来,一直保持着密切友好的互动往来。爱尔兰政府高度重视对华关系。今天的推介活动,充分展示了北京丰富多彩的文化和旅游资源,相信此次活动将对推动中爱旅游界的深度交流和合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爱尔兰旅游局中东及亚洲区域经理爱诗琳·麦克德莫特致辞

推介会在惟妙惟肖、憨态可掬的舞狮迎宾表演中拉开帷幕。现场布置的30余幅精美北京图片,按照古都北京、现代北京、文化北京、时尚北京的脉络,从不同视角展现北京的独特魅力,令参会嘉宾流连忘返。此外,来自北京的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孙亮现场介绍了中国香文化的历史底蕴与当代传承,并邀请大家亲手制作香囊,同时还展示了用“和香制作技艺”复原的唐代宫廷香方所制的香丸,吸引了嘉宾争相体验;爱尔兰当地文化名人本杰明·汤普森通过生动幽默的语言分享了自己在北京12年的学习、生活和工作经历,推介了北京文化和旅游资源,赢得了参会嘉宾的热烈掌声。

北京“和香制作技艺”非遗传承人孙亮老师向参展的国际友人们介绍了中国香文化

“北京新发现”图片展和非遗体验

活动最后,在幸运抽奖环节,海南航空与中旅旅行联合赞助的一等奖奖品——都柏林-北京往返机票和北京两晚五星级酒店住宿体验将活动氛围推向了高潮。

“你好,北京”爱尔兰推介会幸运抽奖

中爱文化交流源远流长,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将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开展更多文化和旅游交流活动,协同中爱文旅业界人士,发挥旅游增进了解、加深友谊、推动文明互鉴和文化交流的重要功能,为进一步促进中爱旅游业交流合作和中爱人文交往作出更大贡献。

“你好,北京”爱尔兰推介会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