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俗学会香文化专业委员会参加沉香初级加工系列产品标准研讨会

  • 2022-11-17
  • 来源:中国民俗学会香文化专业委员会

2022年10月19日中国民俗学会香文化专业委员会主任谢福有、中国民俗学会香文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谢利丰出席此次沉香初级加工系列产品标准研讨会。该会议由华南农业大学、广东省沉香研究会联合举办。华南农业大学、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沉香产业联合会、中国民俗学会香文化专业委员会、广东省沉香研究会、茂名市沉香协会、广东省林业科学研究院、海南省沉香产业联合会、澳门香学文化协会、广州市沉香协会、深圳市沉香行业协会、东莞市沉香协会、中山市沉香学会、珠海市沉香研究会、电白区沉香协会等各协会会长、专家、学者、机构负责人出席会议,广东省沉香研究会谢利丰会长主持会议。会议就正在制定的沉香初级加工系列产品标准草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收取了各方的建议与意见,未来作为系列标准制定的重要依据。

会上,华南农业大学莫晓勇教授及其团队对沉香初级加工系列产品标准制定的进展情况进行了阐述,根据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4月18日发布的《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征集2022年第一批地方标准修订计划项目的通知》,由茂名市电白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为主导单位,已经完成申报程序。通过实地调研,行业座谈以及参考大量文献和相关已出台的沉香标准,初步完成了沉香理香生产技术标准、沉香线香生产技术标准、沉香工艺手串制品生产技术标准3个沉香初级加工产品生产技术标准的草案编制,相应编制了“线香初级产品质量分级”的实验方案。

本次研讨会共计有20余家行业机构的专家学者到会,就草案的内容展开热烈的讨论,献言献策,为推动标准的尽快落地提供有力的调研保障。

各协会会长、专家、学者、机构负责人出席会议

中国民俗学会香文化专业委员会主任、茂名市沉香协会会长谢福有

研讨会现场(一)

研讨会现场(二)

标准的确定,将进一步加强沉香初级加工产品的市场规范,改变产品稂莠不齐的行业现状。同时为沉香制品大规模的生产和应用提供行业标准,推动沉香大众消费市场的蓬勃繁荣。

嘉宾合影

与会人员全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