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香文化研究中心参加第八届国际旅商会展示活动

  • 2019-10-18
  • 来源:中国民俗学会香文化专业委员会

2019 年 10 月 18 日,第八届北京国际旅游商品及旅游装备博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开幕,展会为期三天。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陈冬,副局长王粤,市政协常委、副秘书长宋慰祖等出席开幕式。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陈冬致辞

本届北京旅商会以“让文化鲜活、让旅游生动”为宗旨,展出面积 15000 平米,共有来 自 5 个国家的 15 个国际展商,国内 9 个省市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局)以及北京 16 个区文旅局组团参展。本届北京旅商会紧随文旅融合趋势,深入推进文化和旅游领域的改革创新, 为文旅行业的发展提供有力契机和重要平台。活动设置了六大展区,分别为北京展区、中国 展区、博物馆文创展区、一带一路国际展区、地方特色旅游商品展区及旅游装备展区。

中国香文化研究中心的展台

中国香文化研究中心在北京市石景山非遗展示区,展台上展出了古道凝香系列线香产品、少林香堂四季线香和达摩沉香、沉香柏木精油、燕京八景香牌、香袋、香珠等产品。

中国香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孙亮向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陈冬、石景山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 王亚迅介绍展品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和香制作技艺”的展台上多款展品融入了首都北京的文化元素,其中“燕京八景香牌”是中国香文化研究中心采集石景山天泰山的香料植物结合古香方以石景山非物质文化遗产“和香制作技艺”所研制,吸引了众多记者驻足“围观”。

中国民俗学会中国香文化研究中心参加本次“第八届北京国际旅商会”三天的交流活动取得圆满成功。